荃景青年空間-支柱服務 – 荃景青年空間

荃景青年空間-支柱服務

「學業支援」

學業上的挫敗感容易令青少年對學習失去興趣;同時亦阻礙他們的升學及就業前景。我們透過提供針對課堂學習的支援,協助青少年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,增強他們的學習能力,讓他們建立有利學習的自信心。

服務推介:
學習有法‧課餘託管服務計劃
為小學生提供課餘照顧的支援計劃,內容包括功課輔導、個人成長活動及課外活動等,並設有減免供經濟有困難的家庭申請。


「進修增值」

面對社會激烈競爭的考驗,「終身學習」及「持續進修」是青少年求取進步的不二途徑。我們透過提供多元化的一站式學習機會,促進他們身心及社交方面的發展,累積個人發展資本,鼓勵他們終身學習,從而增強其競爭能力。

服務推介:

「UP進修‧增值」課程系列
為進一步關顧青少年的成長,以及回應青少年及家長對興趣增值的不同需要,青年空間推出「UP進修‧增值」課程系列,讓青少年提升自信、發展潛能、持續學習,並配合演出機會,讓家長一同見證子女的成長。


「社會體驗」

青少年缺乏發掘和探索的機會,有礙他們完善自我、發展個人自信及潛能。我們透過具學習效能的親身體驗,為青少年提供認識社會、擴闊視野、放眼世界的機會,從而發掘他們的各項潛能,凝聚關心社區、回饋社會的正能量。

服務推介 :

義工100計劃

義工100計劃由荃景青年空間於2004年開始舉辦,目的為鼓勵青年人積極參與義工服務。
義工100計劃將於每年3月頒發獎狀於本青年空間個人累積時數達100或以上的義工,當中亦會頒發義工新星、十優義工等嘉許狀。

 

荃景義工服務

1. 有關荃景青年空間義工服務查詢,歡迎致電2498 3333與單位職員聯絡
2. 如對活動有興趣之義工, 可填妥義工招募表格交予荃景青年空間接待處同事,同事將於該活動前最少三個工作天內致電聯絡你,並告知詳細內容及安排。反之,未收到電話確定之義工朋友,有機會該活動已經滿額。歡迎下次再填寫其他義工服務

 

鄰舍第一

以社區為本,結合青年領袖訓練、義工訓練、網上聯繫、地區協作等四大元素,推動由青年起動的鄰舍關懷及服務行動。

網址:http://neighbourhood.u21.hk

 

青年義工網絡 (VNET)

青年義工網絡(YOUTH VOLUNTEER NETWORK)的簡稱 。

香港青年協會的一個服務單位,於一九九八年成立,是負責推動全港性義工服務的推展,及致力鼓勵青年人參與義工行列 。

自2005年起,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開始捐助此項目成為「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─青年義工網絡」 。

現時已經有超過15萬名青年人登記成為VNET義工,每年為社會貢獻50萬服務小時

 


「聯繫青年」

青年空間是青年人自我增值及發展的地方,為更能凝聚青年人,各青年空間均設立uCafé及運用web2.0網上平台,全面連繫青年,為青年提供安全的社交網絡平台,協助他們建立健康生活文化,鼓勵他們發揮自己的才能,回饋社區。

服務推介:

uCafé

特意為青年而設,除提供飲品及小食外,尚有多元化活動於uCafé內進行。20間青年空間的uCafé將定期舉辦節日活動,包括每年的暑假、情人節、萬聖節及除夕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