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跨世代CHILL智能學堂」 – 荃景青年空間

青協荃景青年空間

11月舉辦「跨世代CHILL智能學堂」開展活動

設有互動工作坊、數碼遊戲及主題分享

由青年主導,拉近長者及數碼距離

新冠疫情令不少長者減少外出及社交聚會,幾乎與外界脫節,尤其⽋缺基本數碼技能的長者,⽣活亦諸多不便。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「跨世代CHILL智能學堂」,獲「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」資助,將於11月5日及6日假荃新天地2期UG 層中庭舉辦開展活動,並設有互動工作坊、數碼遊戲及主題分享等,歡迎公眾參與。

 

互動工作坊涵蓋通訊、日常生活、娛樂、交通及理財等範疇,藉著趣味遊戲簡明握要地介紹多個日常使用的手機應用程式,適合數碼入門人士;同場設有VR/AR體驗區,由青年義工分享科創成果,並帶領參加者遊走虛擬與現實之間。

 

11月5日將設有「數碼世代的理財智慧與網絡安全」、「數碼科技為樂齡族帶來的生活便利」及「樂齡科技進修階梯」主題分享,向公眾及樂齡人士分享數碼生活貼士。

 

「跨世代CHILL智能學堂」旨在提升長者的數碼資訊技能,並由青年作橋樑,透過建⽴信任關係,從⾐、⾷、住、⾏和全健五⽅⾯,教授現今⽣活需要的流動程式及資訊,使⻑者⽣活與⼀般⼈貼近,減少數碼鴻溝所帶來的問題;另青年則能藉此培養未來多項軟硬技能,以⾯對未來更⼤的挑戰。

 

因應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,活動安排可能有所更改。請留意網站的最新公布。參加者須配合場地所列之防疫措施。

 

跨世代CHILL智能學堂「啟動週末」

日期︰ 2022年11月5日及6日
時間: 下午1時至5時正
地點︰ 荃新天地2期UG 層中庭
內容︰ 互動工作坊、數碼遊戲、主題分享
網站及查詢: tk.hkfyg.org.hk |2498 3333